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降价!车厘子价格跌至每斤20元:成为春节年货顶流

2024-02-05 2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临近过年,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一些水果置办年货,而且往往会选择一些平时不太舍得吃的产品,比如车厘子。

近两年,车厘子甚至已经成为年货顶流,取代了砂糖橘的位置,尤其是今年车厘子价格大降,如今甚至已经逼近20元/斤。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车厘子清甜爽口营养多,且微量营养素丰富、血糖反应低,但再好的水果过量食用也不可取,近期有不少因为太多车厘子导致腹泻的情况。

据医生介绍,车厘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和有机酸含量较高,一次性摄入过多可能会超出肠胃的正常消化能力,进而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据悉,车厘子其实就是大樱桃,也交欧洲甜樱桃,大家口中的车厘子”来源于樱桃的英文名为Cherries,音译为车厘子”。

因为果实较大、颜色鲜艳、汁水丰富、甘甜可口,一般呈心形或宽心脏形,皮厚耐运输,所以也流通比较广泛。

它最早起源于欧洲,16世纪开始正式被栽培,18世纪初引入美国栽培,19世纪70年代开始在我国栽培,目前在我国山东烟台、辽宁大连、北京、天津等地均有栽培。

所以说,其实车厘子就属于樱桃的一种,车厘子价格较贵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营养成分等,而是栽培起来费心、费精力、费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