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武汉机场飞机挨个洗“热水澡” 进行紧急除冰扫雪作业

2024-02-05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受冻雨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关闭跑道进行紧急除冰扫雪作业。为了确保飞机的安全运行,工作人员向机翼喷洒加热后的除冰液,为150架次飞机逐一进行“热水澡”般的除冰处理。

冰、雪、霜在结冰条件下对飞机的运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它们会使飞机外表面变得粗糙,增加飞机重量,限制飞机操纵面的活动范围,导致飞行性能显著下降。特别是在飞机起飞和上升阶段,这种影响更为显著,使飞行姿态难以控制。

为了有效解决飞机上的浮冰问题,工作人员采用了喷洒除冰液的方法。这种除冰液的原理是借助特制液体来减小冰与飞机表面之间的附着力,并降低水在飞机防冰表面的冻结温度。这种工作液体具有一系列优良特性,如低凝结温度、良好的水混合性能、强附着力、无化学腐蚀作用、无毒以及良好的防火性能。

在除冰作业中,一般使用的防冰液包括甲醇、乙醇(酒精)和乙烯乙二醇等。这些防冰液在保障飞机安全运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确保了天河机场的正常运行和乘客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