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石油官方提醒:“移动加油站”的油千万别加!不合格伤车

2024-02-03 12: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日消息,据官方数据,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预计自驾出行客流约72亿人次。

自驾回家途中补能是大事,但中国石油今天发文专门提醒,碰到每升能便宜1块多的移动加油站”,一定不能贪便宜。

据介绍,1月14日,一辆货车变身移动加油站”被山东烟台高速交警查获并移交相关部门。

无独有偶。2023年3月,四川眉山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汽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车辆6辆,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经现场提取油品送权威机构检验,马某等人长期销售的汽油辛烷值不达标,苯含量超标近十倍,鉴定结论为不合格汽油。

这些不合格的汽油打着低于市场价的字眼吸引车主购买,甚至每升可以便宜1到2元,但车主使用后不仅对汽车有损伤,同时汽油燃烧也会导致油耗增加,尾气超标,造成空气污染。

使用劣质油会造成汽车发动机积碳、堵塞燃油系统,也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极有可能危害到车主的健康和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同时,如果是油品的问题导致了车辆等财产受到损失的话,消费者也难以向这些山寨加油站”维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