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肺癌成为全球新增病例数最多癌症 世卫发布全球癌症概况

2024-02-02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全球癌症情况在2022年呈现出严峻的态势。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新增癌症病例约2000万例,死亡病例约970万例。令人担忧的是,肺癌无论是新增病例还是死亡病例,都占据了最高的比例。

报告详细分析了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肺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是全球范围内发病率最高的三种癌症。而从性别角度来看,乳腺癌是女性最常罹患的癌症,同时也是女性因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肺癌则是男性的头号癌症杀手。

值得注意的是,癌症负担在不同国家之间存在显著的不平等现象,特别是与人类发展指数的高低有关。在人类发展指数高的国家,每12名女性有1人在一生中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每71名女性有1人死于乳腺癌。而在人类发展指数低的国家,尽管每27名女性只有1人在一生中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但每48名女性就有1人死于乳腺癌。这表明,发展中国家的女性在面对乳腺癌时面临着更高的风险。

报告还预测了未来全球癌症的趋势。预计到2050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将超过3500万例,比2022年的数据增加77%。这一增长趋势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人口老龄化和人口增长,同时也与癌症风险因素的变化紧密相连。其中,吸烟、饮酒以及肥胖被认为是导致癌症发病率上升的关键因素,而空气污染仍然是一个主要的环境风险因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