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5年来级别冰冻预警发布!还有15厘米的暴雪

2024-02-02 13:30 · 稿源: 快科技

2月1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2024年首个冰冻橙色预警,这也是2010年设立冰冻预警标准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的冰冻预警。

2013年2月和2013年12月,中央气象台曾两次饭阿布冰冻预警,但都是黄色,如今第一次升格为橙色。

这还不算完

2月2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冰冻橙色预警:

预计,2月2至4日,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冻雨。

其中,2月2日14时至3日14时,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冻雨量可达2~8mm,局地12mm以上。

据了解,冰冻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黄色、橙色、红色,区别是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短。

其中,冰冻橙色预警代表过去48小时有3个以上省份的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冰冻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这些地区仍将出现冰冻天气。

2月2日10时,中央气象台还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2月2日14时至2月3日14时,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湖北西南部和中部局地有大暴雪(20~25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