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法国试行浓缩工时版4天工作制:4天做完5天工作 多1天假

2024-02-01 20: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近日已要求政府各部门部长测试在不减少整体工时的前提下,实行每周4天工作制,以研究改变劳动模式的可能性。

不过目前有不少反对的声音,部分认为浓缩工时”的做法会导致工作更累,家庭与工作难以协调,尤其是工作量大、需要配合孩子时间、以及通勤时间较长的员工。

不过根据调查,法国民众比试行结果更支持4天工作制。

据一份当地调查显示,75%受访者赞成4天工作制,前提是薪资不缩水。

23%的受访者表示只有在整体工时减少的前提下才愿意尝试新模式,也有52%的受访者认为即使整体工时不变,自己也更倾向于4天工作制。

总体来说,这种压缩工时的工作制有利有弊,并不是指一周只工作4天,而是可以让员工在保证工作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多出1天假期。

也就是说,想要一周休息3天的员工就需要在工作的4天中尽量加班,提前1天完成本周的工作量。

如果能让员工自行选择工作制度的话,或许会带来更好的灵活性,员工也能根据自身情况实时调节,便于处理一些私事,避免请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