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河南鹅毛大雪满天飞 积雪脚脖子深:专家提醒安全出行

2024-02-01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自1月31日晚上起,河南省多地开始降雪,现场视频显示,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积雪深度达到了脚脖子。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针对这一情况,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要尽量减少出行。如果必须驾车出行,应更换雪地轮胎以确保安全。在冰雪路面上,车辆的摩擦系数大幅降低,只有干燥道路的四分之一左右。因此,驾车时应避免急刹车,以防激活防抱死系统。建议预判路况,收油并减速,利用发动机降挡制动来平稳减速。

对于步行者,雪天路面湿滑,尤其在下坡时更需小心。走路时应尽量放低重心,避免踮脚尖,最好不要单手拎重物。

总之,面对河南省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出行安全准备,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