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因谷歌业绩低迷,AI相关公司市值损失1900亿美元

2024-02-01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股市震荡:** 在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后,AI相关公司股市市值在周二损失了高达1900亿美元。

- 🤔 **投资者谨慎:** 技术公司在AI上过度承诺、缺乏明确的盈利路径可能导致投资者对科技公司产生担忧,尤其是在高昂基础设施扩展成本面前。

- 🌐 **AI泡沫争议:** 分析人士对于股市下跌是否与投资者对AI失去信心有争议,一些认为这是AI革命的开始,而另一些则警告可能是最近强劲涨势的过度伸展的信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在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后,AI相关公司在股市上遭遇了巨大的冲击,损失了高达1900亿美元。

尽管微软以其AI服务的承诺说服了投资者,但即使其股价在交易延伸时下跌了0.7%。与此不同,谷歌的母公司表现得更糟糕,由于未达到广告收入预期,股价下跌了5.6%。与此同时,尽管报告了一个强劲的季度,AI芯片生产商AMD也受到了打击。

股市,上班,互联网

这一消息的意义尚不明朗。股市的下跌可能表明投资者开始对科技公司在AI上过度承诺,尤其是在没有明确盈利路径的情况下感到谨慎。与此同时,微软和Alphabet的股价在一年的AI炒作后创下历史新高。微软在本月初成为一家3万亿美元的公司,这是对其技术加倍投入的巨大信心表现。

然而,根据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吉姆·里德的说法,市场的下行可能是“表明最近强劲涨势的一些过度伸展”,这是根据一份Yahoo Finance看到的备忘录。其他分析师则更为乐观,认为这种对科技业绩的“膝跳反应”只是噪音,AI革命已经开始。

目前还为时过早来判断股值下跌是否与投资者对AI失去信心有关。他们是否被扩展基础设施的惊人成本所震惊?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像微软已经整合到其软件中的ChatGPT这样的工具所需的数据中心不仅建设成本极高,而且运行成本也非常昂贵。

华尔街是否真的已经触及AI的巅峰?我们是否正在面临一个即将破裂的泡沫?最终,一切都将取决于AI公司能否找到盈利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关于AI是否已经到达巅峰的争论还在继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