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写作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超半数本科生承认使用AI辅助写作

2024-02-01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超过一半英国本科生表示使用人工智能(AI)辅助写作。

2. 🏫 教师也在试用生成技术辅助课程计划,希望减轻工作负担。

3. 📚 一些学生对AI的“幻觉”和不准确性缺乏了解,引发教育者的担忧。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近日,英国《卫报》报道,一项由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进行的调查发现,超过一半英国本科生承认他们在写作中使用了人工智能(AI)辅助。

这份涵盖超过1000名本科生的调查显示,53%的学生使用AI生成材料,将其用于即将被评分的作业。其中,四分之一的学生使用Google Bard或ChatGPT等应用程序提供主题建议,而八分之一的学生则使用AI生成内容。

然而,只有5%的学生承认将未经编辑的AI生成文本复制粘贴到他们的作业中。这表明学生对于AI在写作过程中的应用方式存在一定的谨慎态度。

AI写作 人工智能

除了学生,教师们也开始寻求使用AI来简化他们的工作。教育捐赠基金会(EEF)正在进行一项新的研究项目,试验在课堂中使用AI生成课程计划、教材以及考试和模范答案。这一举措旨在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提高教学质量。

安德烈斯·瓜达穆斯博士,萨塞克斯大学知识产权法读者,表示对于学生普遍采用AI并不感到意外,并建议学府应明确讨论如何最好地将其作为学习工具使用。他强调对学生进行成熟的谈话,了解他们如何利用AI的重要性。

然而,瓜达穆斯博士也对调查结果表明,三分之一的使用AI的学生并不了解它“幻觉”的频率,即在填补知识空白时,AI可能会虚构统计数据、学术引用或书名的情况感到担忧。

随着AI的使用逐渐蔓延,调查还发现越来越少的学生愿意使用它。对此,瓜达穆斯博士表示,教育者需要制定明确的准则和政策,同时设计更具挑战性的评估,以适应世界的演变。然而,在资源有限、学者负担过重的环境中,这是一项困难的任务。

教育捐赠基金会的提案指出,AI的使用可能有助于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同时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英国教育部长吉莉安·基根表示,AI可以承担教师批改和规划的“繁重任务”。

在EEF项目中,英格兰的58所学校中有一半将获得一个工具包,用于创建评估材料,如练习题、考试和模范答案,并根据具体的学生群体定制课程。AI生成的课程计划将由独立的专家小组进行评估。

教育捐赠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贝基·弗朗西斯教授表示:“这项技术可能如何改变教师的角色已经引起了极大的期待,但目前对其实际影响的研究还相对有限。这项试验的结果将为证据库做出重要贡献,使我们更接近了解教师如何使用AI的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