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擎天柱”真来了!马斯克晒和特斯拉机器人散步视频

2024-01-31 16: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30日晚,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发布一则特斯拉擎天柱”人形机器人行走的视频,并配文表示要去和擎天柱(Optimus)散散步了”。

视频中,人形机器人步态轻盈自然,并且两只机械臂也能跟着步伐摆动,颇有几分人体特征。

而在前几日,马斯克还发布了一段特斯拉擎天柱(Optimus)”人形机器人自己叠衬衫的视频。

擎天柱”站在一张桌子旁,慢慢地叠起一件黑色衬衫,手臂和手腕灵活运动,慢慢将衬衫叠放规整。

而从特斯拉上个月公布的新一代 Optimus Gen 2原型机演示视频中,可以看到,Optimus第二代机器人与上一代相比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改进。

手腕和各个手指都能灵活转动,甚至能够拿起鸡蛋再放到托盘里;走路的速度比上一代提升了30%,距离能向人类提供端茶倒水的服务,或许也不远了。

特斯拉表示,Optimus Gen 2将首先应用于其制造工厂,一旦其实用性得到验证,公司将开始销售该机器人。

马斯克补充说,Optimus被严重低估了,其需求可能会达到100亿至200亿台,并自信地预测”Optimus将占到特斯拉长期价值的大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