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轿车高速上自动驾驶撞上检修带 司机:以后不敢用了

2024-01-31 14: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报道,1月27日,S9苏台高速台向大盘山隧道,一位司机遭遇了惊魂一刻,车辆撞上检修带发生事故。

据司机介绍,当时他的车辆正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L2级辅助驾驶),但在隧道中车辆突然向左偏离车道,最终撞上了路边的检修带。

车辆在被自动辅助驾驶控制时,他的手还搭在方向盘上,此时右边车道上一辆大货车驶过来。

车辆以为有车辆靠近车道,于是便突然向左打方向盘避让,结果就撞上了。

万幸的是,此次事故没有导致人员受伤,不过司机却表示:以后不敢用这个高科技了”。

此事也引起网友热议,L2目前还是不能放心用,最多当成ACC来用”、L4驾驶之前,都不能算是真正的自动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