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梁汝波公布字节跳动2024年全员会关键词:“始终创业,逃逸平庸的重力

2024-01-31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 消息:30日晚,字节跳动举行了年度全员会,CEO梁汝波在会中宣布了公司2024年的关键词:“始终创业,逃逸平庸的重力”。梁汝波在分享中多次强调“危机感”,将“加强危机感”列为年度目标,并坦言最大的危机感是担心字节作为一个组织正逐渐变得平庸,难以取得新的突破。

字节跳动

从2019年到2021年,字节跳动迅速扩张,员工数量从1万多人增加到10万多人。梁汝波表示,不少人反馈,现在字节“该有的大公司病全有了”。在全员会上,梁汝波谈到了他观察到的组织平庸化趋势,包括低效、迟钝、标准低等问题。

他提到,公司层面的半年度技术回顾,直到2023年才开始讨论GPT,而业内做得较好的大模型创业公司在2018年至2021年间就已创立。梁汝波特别指出,公司规模变大后,有时他自己都觉得,公司的效率如果比其他优秀团队低30%,他是不意外的,甚至低50%也不会震惊。但他强调,这种不震惊本身让他“出冷汗”,因为这意味着“我自己的标准在下降”。

为应对这一问题,他认为必须从精神上打破自满,提高标准,保持危机感和始终创业的心态。同时,梁汝波表示在激励上要加大区分力度,以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在全员会的最后,他分享了字节跳动2024年的三个目标,其中组织管理文化层面的目标是“加强危机感,始终创业,逃逸平庸的重力”。其次是持续增加社会信任,最后是业务上继续聚焦少量重要的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