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宣布终止收购iRobot 后者将裁员31%

2024-01-30 16:20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iRobot宣布终止此前宣布的收购协议,理由是存在诸多监管障碍。

亚马逊

这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终止协议,解决了交易中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亚马逊向iRobot支付之前商定的9400万美元终止费。

据悉,亚马逊是在2022年8月初宣布将收购iRobot的。根据收购协议,亚马逊将以17亿美元现金收购iRobot。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取消对iRobot的收购计划。

在决定终止这笔交易之前,这笔交易经过了漫长的监管审查。

去年夏天,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该交易展开深入调查,称其“担心该交易会让亚马逊限制机器人吸尘器市场的竞争,并加强其作为在线市场供应商的地位”。本月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欧盟计划阻止亚马逊收购iRobot。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和iRobot表示,这笔交易“没有办法”在欧盟获得批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审查这笔收购,该委员会也对亚马逊日益增长的市场力量感到担忧。

然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调查了这笔交易是否会导致英国国内“竞争的大幅减少”后,批准了这笔交易。

在这笔交易被取消后,iRobot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该公司将进行业务重组,包括裁员31%(约350名员工)。

该公司还表示,其创始人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将辞去CEO一职。安格尔辞职后,该公司现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格伦·温斯坦(Glen Weinstein)将担任临时CEO。该公司董事会前独立董事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将接任董事长一职。

在收购失败的消息传出后,欧盟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该决定符合他们的调查结果,即这笔交易将使iRobot的竞争对手处于危险之中。(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