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四座氢内燃飞机原型机首飞成功:碳排放量接近零

2024-01-30 16: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国资小新”官微消息,世界首款四座氢内燃飞机原型机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成功首飞。

据了解,氢燃料内燃机飞机是以氢燃料作为推进能源的飞机,其碳排放量接近为零。

此次试飞的原型机搭载的是国内首款2.0升零排放增压直喷氢燃料内燃机,主要核心部件初步实现国产化,发动机功率经测试达到120千瓦。

飞行安全是氢内燃飞机研制的首要目标,为了防止出现氢气泄露导致的爆燃情况,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通过数字仿真分析,在飞机上相应部位设置换气通道,巧妙利用飞行过程中的气流,实现储氢舱内空气循环流动,以便及时排出泄漏的氢气。

此前该机型的验证机于去年3月在沈阳某机场完成验证试飞,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以氢内燃机为动力的通航飞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