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AI预计到2026年将发展成价值1000亿美元行业

2024-01-30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增长65%,并在2026年成为价值1000亿美元的行业。

2. 🚀OpenAI 的 ChatGPT 在短短两个月内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表明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巨大的潜力。

3. 🌍全球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需求持续增长,美国、中国和德国是该市场的主要增长国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 消息: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增长65%,根据一份最新报告的提示,该行业预计到2026年将成为价值1000亿美元的行业。

报告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市场在未来两年内预计将增长65%。其中,OpenAI 的 ChatGPT 的发布标志着全球人工智能行业的一个转折点。

数据分析股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ChatGPT 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在短短两个月内拥有1亿用户,使人工智能成为2023年最重要的话题之一。除了 ChatGPT 之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如 Character.ai、DeepL、Quillbot、Midjourney 和 Capcut 也都获得了数十亿的访问量,展示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呈爆炸式增长,从57亿美元增长到449亿美元,增幅高达690%。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该市场在过去三年中实际上翻了一番,年增长率在93%至106%之间波动。

然而,Statista 预测2024年年增长率将放缓,但整个市场价值仍将增长48.4%,达到666亿美元。双位数的增长将在接下来的几年持续,生成式人工智能在2026年将达到1000亿美元的价值,仅仅两年内增长了65%。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翻番,超过2070亿美元。

在全球比较中,美国将继续是世界上最大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2026年价值将达到373亿美元,比今年增长60%。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增长,其估值在未来两年内将增长72%,达到147亿美元。德国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以60%的增长率位居第三,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45亿美元的估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