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德国铁路居然还在用DOS、Win3.11系统!内存仅仅8MB

2024-01-30 13: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IT科技日新月异,有些高端玩家可能觉得RTX 4090性能都不够用,还会觉得Windows 11系统并不好用,但你可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的很多地方,软硬件配置的落后程度简直令人发指。

比如日本,软盘、传真机、翻盖手机、VGA接口等等老古董”依然在大行其道,官方想要废除也面临巨大的阻力,短时间都不可能淘汰。

在德国,铁路系统的一则招聘启事居然在寻求熟悉Windows 3.11系统的专业人才,甚至是最好有熟练的MS-DOS使用经验。

与之配套的硬件系统,则是166MHz频率的处理器、8MB的内存。

德国铁路居然还在用DOS、Win3.11系统!内存仅仅8MB

更进一步,这并不是某一部分德国铁路的情况,而是几乎全德国的铁路系统都是如此,比如大名鼎鼎的ICE1、ICE2。

ICE1又名401,是德国第一款高速动车组列车,1991年6月投用,最高时速280公里,最多两节动力车头、14节乘客车厢。

ICE2又名402,ICE1的升级版,1995年投用,车体长度缩短一半,只有一节动力车头、一节驾驶室车厢、6节乘客车厢。

Windows for Workgpoups 3.11系统是1993年发布的,革命性地加入了网络和局域网功能、即插即用技术,2008年11月就已退休,微软不再提供维护支持。

事实上,对于铁路、航空交通等任务关键性系统来说,管理方秉承的原则一直就是不坏就不要动、能用就用”,所以出现几十年前的配置并不稀奇。

甚至是强如美国的核武器管理也是如此,几年前才开始淘汰软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