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亚燃气联合循环电站2号燃机正式商运:每天发电2400多万度

2024-01-30 11: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据中国能建”官微发文称,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2号燃机,顺利通过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吸引外资投资开发的首个IPP项目,本次发运开创了多个世界纪录2燃机是中亚地区采用桥式系统运输的最重件货物,也是世界运输史上运输距离最长的超重件货物之一。

同时,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和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是世界领先高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

项目两台燃机投产后,发电量将占到乌兹别克斯坦全国总发电量的6%,每天可为当地电网提供2400多万度电。

两台燃机可满足近百万人用电需求,将大幅提高当地电力供应能力,极大缓解乌兹别克斯坦冬季电力短缺的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