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全球员工已超过14万 增幅较2022年有放缓

2024-01-30 11:27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厂商,在去年均有大规模的裁员,但在电动汽车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特斯拉,却并未有太多裁员的消息,保持着不错发展势头的他们,员工在去年还有增加。

特斯拉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他们在全球的员工已达到140,473名。

而在去年年初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到2022年12月31日,他们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共有127,855名。去年年底时的140,473名,较之就增加12618名,同比增长9.87%。

虽然去年特斯拉的员工仍在增加,但同2022年的增幅相比,有明显放缓。特斯拉2022年年底时的员工,较2021年年底时的99,290名增加28565名,远高于2023年增加的12618名。

特斯拉2022年的员工大幅增加,同新工厂投产及投产后的产能提升有关。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分别在2022年的3月份和4月份举行了开业典礼,所生产的Model Y也随之开始交付,产能在随后不断提升。新工厂投产及产能提升,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员工,员工大幅增加也就在意料之中。

但在去年,特斯拉并没有新的工厂投产,员工增幅也就难免会放缓。

不过,去年未有新工厂投产的特斯拉,还是有Cybertruck投产,这也需要更多的员工。此外,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Model Y的周产量在去年年初仍有提升,也需要更多的员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