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浙江父亲想用AI复活儿子 期望生成可交互数字人

2024-01-30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国内媒体报道,随着生成式AI数字技术的进步,利用AI“复活”亲人,和他们再次相见或交谈,也成为了可能。

浙江金华的吴先生,他的独生子去年在英国留学期间不幸遭遇意外身亡,年仅22岁,夫妇忍受着巨大的悲伤,按照儿子生前签订的器官捐赠协议,捐出的器官让5个陌生人重获新生。

失去独子之后,出于对儿子的怀念,吴先生产生了使用数字“AI技术”复活儿子的念头。

最初,他在广州联系了一个创业团队,发给他们儿子微信里的照片和语音素材文件包,他们给他一个网址,在对话框里输入文字,就会生成一段数字形象说话的视频。

这和他期望中的可交互数字人,无论是在形象还是声音上,都有很大的差距。

后来,吴先生找到了张泽伟等人创建的“超级头脑”团队,得到一段AI生成的视频,虽然效果仍然初级,“儿子”的声音稍微有些机械,能够分辨出说话时的不同,但也展示了数字AI“复活”的可能性。

而吴先生所期待的,就是《流浪地球2》里,刘德华扮演的父亲的女儿丫丫,以“数字生命”的方式出现在电脑里,有自己的思想,可以互动交流。

虽然目前技术还达不到,但吴先生已经把和儿子相关的素材,按照情感、逻辑等分类整理保存,等待一个时机喂给AI,他相信有一天科技能够进化到这种程度,实现自己的心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