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地图发布2024年春节出行预测:自驾注意这些高速堵点

2024-01-2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启,很多人即将或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日前,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发布《2024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春节假期打算出行建议收藏。

报告预测,2024年春运期间的高速公路流量变化趋势与2023年较为接近,但总量将超过前几年同期,呈现持续时间更长、车流量更高”的特点。

预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八迎来春节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和拥堵的双高峰。

报告数据显示,产业发达、人口稠密的广州、深圳将是今年春节的迁出热门地,这两个城市的车辆净流出量预计为全国前二,苏州、成都、北京、上海等城市紧随其后。

2024年春运期间全国去程流量速路段预测方面,报告预测2024年春运期间去程流的路段,将分布在沪蓉速锡段、京藏速北京段、汕昆速昆明段、沈海速线佛段、芜合速合肥段、沪陕速滁州段、宁洛速南京段、沪昆速衢州段、沈海速茂名段、沈海速南通段等速公路的部分路段。

年前驾车返乡或出行,通过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做好时间规划。

根据预测,2024年春运期间返程流的路段,将分布沪蓉速锡段、速衡段、京藏速北京段、沈海速茂名段、芜合速合肥段、连霍速商丘段、沪昆速华段、沪陕速滁州段、汕昆速昆明段、官速深圳段。

百度地图发布2024年春节出行预测:自驾注意这些高速堵点

2024年春节假期去程出峰时,京港澳速、江宜速、福银速、盐洛速、沪武速、沪昆速、延速等速公路的部分路段易拥堵。

同时,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受道路节点瓶颈影响突出的区域,如:交、桥、隧道附近。

春节期间返程方面,预测2024年春节假期返程出峰时,泗宿速、南充绕城速、滁新速、泉南速、汕湛速、张速、宝鸡过境速等速公路的部分路段易拥堵。

除了高速路段,春节期间的高速收费站也是重要拥堵点。

报告预测2024年春节假期,沙收费站、理收费站、陈海公路收费站、淮安北收费站、温州北收费站、阳朔收费站等速公路收费站易拥堵。

同时,易拥堵收费站主要分布在旅游城市和景区周边,请家在春节出游期间适当错峰出。

百度地图发布2024年春节出行预测:自驾注意这些高速堵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