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别再买加速包了!官方:第三方软件抢票还没有12306快

2024-01-28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12306科创中心副主任单杏花介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12306优化升级了候补购票功能,延长候补兑现时间。

对于目前还没有买到票这个旅客,建议选择候补购票功能,候补日期由原先的两天可以变成了三天;填写的车次越丰富,同时接受铁路新增临客的话,候补成功率可以进一步的这种提升。

而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以及各种加速包等抢票招数,这些购票方式不仅会让旅客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还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抢票软件用机器不断刷新12306票池,提供各种不同速度的这种加速包,会让旅客们以为花钱越多,越容易买到车票的一种氛围,其实这只会让旅客花更多的钱。

针对第三方平台插队抢票的情况,铁路12306已提前进行系统自愿补强、网络带宽扩容升级,拦截恶意抢票软件,保障售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还对第三方抢票方面做了一些防范,主要是利用大数据技术识别,如果说确定是机器人来访问这种方式,12306会予以拦截,并把它放到慢速队列上去。

也就是说你用抢票软件来购票的,可能还不如在12306上购票快,所以还是呼吁广大旅客,通过12306官方渠道购票,避免我们的隐私信息泄露,同时也是营造一个更加公平的购票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