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醉驾被查误将交警当ETC: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申领

2024-01-26 19:41 · 稿源: 快科技

1月26日消息,喝酒不开车,出洋相事小,一旦出事故,那就大了去了。

近日,据南京交警官方,在南京上坊公安检查站,民警对一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推开酒精初测仪将车内ETC卡递给民警,显然是将交警当成收费人员了,该驾驶人不仅行为异常而且浑身酒气。

随后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称我是测酒,不是ETC”,测量结果显示,该司机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178.44mg/100ml,属醉酒驾驶。

按照法规,他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感谢交警救了他一命,可能也救了无辜路人一命;拔出ETC卡并递上去的一瞬间就不用测了,妥妥醉驾;你说他没醉吧,竟然干出这种事,你说他醉了吧,还能把卡给塞回去,也是人才。

调侃归陶侃,总之还是那句话,想要喝酒,就不要再开车了,如今找代价如此便捷,安全第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