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俞敏洪谈留用孙东旭:用人从不一棒子打死 信任他自营品能力建设

2024-01-26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东方甄选董事长俞敏洪,在财报电话会上谈到留用孙东旭的话题。他说,自己用人从不一棒子打死。

大会上,俞敏洪表示,东方甄选的前CEO孙东旭,目前虽然不再担任此职位,但他仍然以顾问的身份留在东方甄选。

俞敏洪之所以让孙东旭继续留在公司工作,是因为孙东旭在产品的选品上,以及自营品方面的能力建设很强,对此很信任他。

期间,俞敏洪提到自己的用人准则,他坦言:我用人一般都是要用人的长处,从不把人一棒子打死”。孙东旭在过去的两年,带领着东方甄选,无论打硬仗、建APP、还是探索直播领域方面,都对东方甄选做出巨大贡献。

他认为,不能因为一个人一时的错误,就把这个人原来的贡献给抹去,也不能把这个人的能力完全否认。

俞敏洪此前就说过,年轻人犯了错就要给他改正的机会,要允许年轻人犯错,同时也要及时给他机会改进,不能一棒子打死。

据了解,孙东旭不仅经历了新东方在线IPO上市、在线教培行业的爆发和骤变,还经历了新东方重新创业、东方甄选的爆火,再到前段时间的小作文”事件等危机。

此外,在2016年-2018年,孙东旭在西安新东方任职校长,遇到分校英语老师董宇辉。期间孙东旭还破格提拔了董宇辉,使其在2016年成为新东方最年轻的高中英语教研组组长

对此,董宇辉也常称孙东旭是自己的伯乐恩人。但对于孙东旭而言,俞敏洪则是他的伯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