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中国手机出货量排名出炉!荣耀力压OV小米拿下国产

2024-01-25 12: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71亿台,同比下降5.0%,创近10年以来最低出货量。其中,荣耀力压OV小米等对手,拿下国产手机第一

数据显示,苹果第四季度和2023年全年出货量排名国内市场首位。虽然苹果在国内高端市场受到竞品明显冲击,加上自身产品升级幅度有限导致吸引力下降,但是在第三方渠道上一直较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推动下,还是吸引了较多消费者的需求。

尽管相比安卓旗舰产品已不具有明显优势,但iPhone的整体综合产品力依然是最好之一。只是现在苹果产品的价格维持不如以前,渠道提货价格调整时间越来越早。

荣耀在国产手机品牌中表现最为抢眼,四季度和2023年出货量排名国内安卓市场第一

IDC表示,继前年快速恢复之后,2023年的荣耀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在800美元以上市场依靠折叠屏产品的出色发挥,份额明显提升。

中低端市场紧抓线下消费人群需求特点,打造多款爆款产品。产品策略的成功以及与渠道合作的改善,帮助荣耀获得全年国内总出货量第二位的位置。

IDC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价格段延续K形分化趋势。6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达27.4%,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同时200美元以下低端市场份额恢复到27.5%,同比增长5. 2个百分点。

高端消费人群维持购买力的同时,更多中端用户开始升级选择旗舰产品来延长换机周期。

打造千元5G精品手机,注重外观以及保证社交,购物,短视频三大应用场景的使用流畅,将会吸引更多线下低端消费人群。

以下为为具体排名

2023年中国手机出货量排名出炉!荣耀力压OV小米拿下国产第一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2023年中国手机出货量排名出炉!荣耀力压OV小米拿下国产第一2023年中国前五智能手机厂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