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Mac电脑问世40周年!库克发文祝贺:生日快乐

2024-01-25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今天,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个人微博庆祝Mac电脑问世40周年。

40年前,Mac的问世改变了一切,并在这些年里一次次地颠覆革新。今天建立在数十年革命性创新基础之上的Mac系列是个人电脑历史上最卓越的产品。”

生日快乐,Mac!”

40年前的1984年,史蒂夫乔布斯向外界展示了Macintosh,并将其称为是计算机的未来”。

直到今天,macOS系统的UI依然沿用着同一套框架左上角是苹果Logo和功能菜单,应用软件以窗口的形式铺在桌面上。

虽然上市之初Macintosh遭遇了惨败,乔布斯被赶出了自己亲手创办的公司,但这不妨碍Mac彻底地改变了世界,并始终站在个人电脑技术和设计的最前沿。

1998年,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iMac G3横空出世,开启了个人电脑的多媒体时代,迎来了互联网普及的时代。

随后1999年发布的iBook G3首次支持Wi-Fi无线网络;2002年的iMac G4第一次用轻薄的液晶显示屏取代了笨重的CRT显示器。

一直到2008年,当乔布斯从信封里拿出MacBook Air的那一刻,笔记本电脑开启了极致一体、轻薄的时代。

苹果还为MacBook Air配备了一块多点触控”触摸板,让触摸板的交互体验,甚至超越了鼠标。

2020年,苹果开始在Mac上采用自研的M系列芯片,大幅提升了性能的同时,也使得市场份额实现了显著增长。

苹果Mac电脑问世40周年!库克发文祝贺:生日快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