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声音检测报警 老人呼叫器、校园防欺凌报警器守护老人孩子安全

2024-01-24 17: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统计,我国 60 岁以上老人高达2. 8 亿,居家养老成为未来主流趋势。每年有 4000 万老人至少跌倒一次, 2800 万老人在家里摔倒,摔倒是致老人伤亡的头号原因,此外,心梗、脑梗也对老年群体构成重大威胁。意外主要发生在厕所、卧室等不能安装摄像头的隐私场所,老人发生紧急状况后,很多没有能力接打电话,很多老人都在漫长的等待中错过了最 佳抢救时间,造成了家庭的遗憾。老人突发意外时,如何第 一时间发现并给予救助?分音塔科技联合清华大学团队,研发出了中国首 款远距离、非接触的智能老人呼叫器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分音塔研发的孝心通老人呼叫器采用语音检测、声纹识别、声音事件检测等领先技术,支持语音呼救、方言呼救、敲击声报警、拉绳、按键报警、微波雷达人体感应等智能报警方式。老人呼叫器可以安装在卧室、卫生间等隐私场所。一旦老人发生紧急状况,只要喊几声“救命”或者敲击地板发出声音,就能远距离触发报警,设备自动识别并拨打电话给设置的紧急联系人;家人跟老人能通过手机、报警器双向对讲,及时了解情况,以便有效救治。同时,设备也支持按键、拉绳报警。如果老人在室内长时间没有活动,老人呼叫器的微波雷达人体感应功能将发出异常预警,提醒紧急联系人查看,如果紧急联系人没有响应, 24 小时人工客服将介入,帮助联系他人或者拨打120,给老人双重安全保障。

日常,孝心通老人呼叫器也是沟通陪伴的好帮手,可以在设备上一键呼叫子女通话,还能双向留言,重要的事情可以设置定时提醒,让彼此的关爱及时让对方感受到。

凭借创新领先的声音安防技术及产品体验,分音塔老人呼叫器一代机居家养老智能看护精灵一经上市就获得了业界和市场的高度认可,不仅入选了民政部、工信部、卫健委三部委《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二代机孝心通老人呼叫器获得了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让科技为养老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分音塔科技CEO关磊强调。

分音塔科技旗下除了有针对老人安全设计的老人呼叫器,还有专为守护学生安全研发的校园防欺凌报警器。据调查数据显示,校园冲突、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主要发生在厕所、宿舍等不能安装摄像头的隐私场所,校园防欺凌报警器可以有效覆盖厕所、宿舍等安全盲区,解决校园欺凌的防治难题:在校园欺凌发生过程中,受欺凌者只要喊“救命”等敏感词,或者欺凌行为中发生打斗、谩骂等异常声音,校园报警器即可实时识别并自动触发声光报警,对现场欺凌者进行震慑警告;同时,将报警信息发送到学校相关安保人员的手机上,以便他们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即使被欺凌者因为害怕而不敢发出声音,设备也能对施暴者或围观者的语音进行分析及意图识别,自动报警。

据悉,北京分音塔科技一家专注于声音安防领域的科技公司,核心技术主要有:语音检测、声纹识别、声音事件检测等,公司使命是给城市装上耳朵,用一“声”守护安全。公司成立以来,成功推出了孝心通老人呼叫器,校园防欺凌报警器等产品,持续用人工智能技术保护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的安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