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六十而已!好家云店绿韵成社区带货女王

2024-01-24 16: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一位女性从职场退休,她能做什么呢?

虽然从职场退出,但是许多人依旧有再就业的愿望和需求。

《 2022 老龄群体退休再就业调研报告》显示,68%的退休人士有较强的再就业意愿,很多人希望通过再就业增加收入,满足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或者发挥一技之长继续追求职业发展。

由于年龄原因,退休人士在就业机会、就业待遇等方面都存在障碍,这一点在女性群体身上体现得更加明显。

幸运的是,数字经济给了她们更多选择机会,让这些退休女性的再就业之路更加开阔。

以好家云店为例,作为去中心化电商平台,其通过提供电商SaaS、供应链服务、私域运营标准作业流程,让众多退休女性打造自己的数字小店,给她们提供了灵活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在家就可以通过分享优质好货获得收入,同时收获了财富与尊重。

而今天的店主故事的主人公——绿韵,就是这样一位励志女性。

不少人或许已经开始想着安养晚年,跳跳广场舞打发时间,但绿韵却把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过得意气风发,朝气蓬勃,让不少年轻人也为之羡慕。

绿韵说:“ 56 岁,在好家,我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

01

56 岁,我创业了

事情得从前几年说起, 2018 年,绿韵即将从单位正式退休,加上遭遇疫情的打击,线下实体商超营业关关停停,一时闲下来的半退休生活,让绿韵多少有些不习惯。

虽然后来因为出色的能力,也被单位留聘,但从那段短暂的半退休生活中,绿韵开始思索自己未来想要的生活。

一直以来,绿韵一直在单位的核心岗位上担任管理工作,在事业上也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和财富积累,然而单位没办法干一辈子,生活上的富足让人没有后顾之忧,但如何寻找退休后的生活意义,却让绿韵陷入了沉思。

那几年的闲暇时光,绿韵也一直在观察身边的同龄人,不少退休的人士,不是帮忙给家里孩子带娃,就是跳广场舞,亦或是刷小视频消磨时光,这样的退休生活多少让绿韵觉得有些无趣。

绿韵始终觉得:人生不同阶段就应该尝试不同的事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断接受新事物,不应该给年龄设限,也不该给自己设限,退休之后应该给自己找到更有价值的事情,去触碰更有意思的未来。

于是辗转寻觅,绿韵了解过很多创业和副业形式,最终决定在好家开启了“追梦之路”。

绿韵谈到:“因为我本身也是做实体商超的招商管理的,对品牌和店铺经营比较有经验,现在遇到好家,是把线下实体的经验进行了线上嫁接,我感觉到这种创业方式很适合我,大家都知道在实体行业内想要把一家例如苏宁、八佰伴这样的大型商场落地,需要花费多少的人力、物力、财力。

但是现在,我站在平台的肩膀上,就可以通过这个小小的手机屏幕,开启以我个人品牌的大型购物商场,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这也是我非常想通过人生下半场去实现的梦想。”

另外,绿韵也开心地补充到:“加上好家的品牌实力非常强大,不仅有20000+大品牌入驻,而且售后非常给力,帮店主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所以我的业绩才能每月保持持续增长,就在上个月 12 月份的大 牌美妆超品日,我个人单日的卖货业绩也达到了7200+,单日收益突破了2500+。”

“大 牌美妆那天的爆发,真的要感谢那场溯源活动,在好家我能够通过溯源活动亲自看货验货,走进品牌方,走进保税仓,学习更专业的知识,用更好的服务为朋友推荐好货,建立的更强的信任感,这样带货都是水到渠成的。”

“未来,我也想参与更多的溯源活动和公司品鉴活动,让业绩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02

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课题

刚开始做好家的时候,绿韵也并非一帆风顺。

绿韵坦言:“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同志,其实玩手机并没有年轻人那么6,线上卖货很多地方我其实也是一个小白。我从零开始学会怎么了怎么去建群,怎么去分享商品链接,怎么去查看订单和各项数据,以及学习很多的app操作。”

“我每天是做地铁去上班的,在上班的路上,我会通过碎片时间去学习怎么选货和播货,上班的间隙,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抽空推推货,晚上临睡前,我也会把第二天的货品提前挑选好。”

为了能够把这件事儿持续地干起来,干得好,绿韵还开始学习互联网运营销售的方法——例如如何帮助用户下单,如何鼓励用户晒单,如何给用户售后,如何活跃群里的气氛,如何拍摄好看且真实的素材等等。群内分享的好货,绿韵也会先自己购买产品,然后把实际的体验分享给用户,这样转化效果才会好。

电商运营是一件很琐碎的事儿,但是绿韵却学得津津有味,应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绿韵坚信:做一行爱一行,年龄不是局限,时间不是问题,只有偏见才是,只要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坚持学习,不断实践,总会在新的领域内获得成长与成就。

现在,绿韵的退休生活丰富而多彩,一方面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仍然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着;

另一方面,在好家这份追梦事业上,也在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新目标,非常享受作为“社区带货女王”的身份;

同时,也不影响自己休闲时光,在周末还会参加老年大学、瑜伽训练,以及和朋友聚会畅谈人生;

除此之外,绿韵还是一个十足的徒步和旅行爱好者,每年的节假日,绿韵都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踏上旅程,用脚步去丈量更广阔的世界。

03

除了赚钱,还收获了身心的快乐

虽然在好家创业还不到一年,但随客户客数量的增长与优质的服务,绿韵的收入也水涨船高,从最开始一个月几百块钱,到现在大几千块钱,成就感也与日俱增。

更让绿韵宁开心的是,通过创业她还收获了外界的认可。

首先是来自客户的认可,有时候朋友、邻居买了东西,会私聊或者发在群里评价东西特别好,这些认可会让她感到特别开心。

同时,这份事业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同,老公看我忙着群里的事,经常会主动帮我分担家务,也会帮我推荐客户。“看到我做得开心,家里人也跟着开心。”丈夫和女儿都很支持她的事业,这让她很感动。

另外,绿韵因为积极参加平台组织的各种活动,例如厂家游学溯源、好家店主开放日、品鉴会等,现场观摩产品的生产,了解品牌的历史。绿韵发现,和更多的店主大咖互相学习,和年轻人一起接触新鲜的事物,让她的心态也变得更加年轻。

在好家店主群体中,像绿韵这样的店主绝不仅仅只是个例。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到 2019 年末,中国 60 周岁及以上人口达2. 54 亿。有机构曾预测, 2014 到 2050 年之间,中国老年人消费市场将从 4 万亿增加到 100 万亿以上,成为全球老年人市场潜力最 大的国家。

互联网要进入下半场,同样离不开这个“新消费”群体。老年人需要互联网,不仅仅是娱乐,更是消费,因此也会诞生出需求与链接他们的群体。

因此,对于新的一年,绿韵也充满了期待,她有更大的“野心”,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担当: 2024 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也会将自己的角色进行升级,不满足于只是一个带货店主的身份,也期待自己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战队长,代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到私域电商这个赛道中,帮助他们获得新的事业发展契机,同时也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随着老龄化趋势,许多人已经开始或者即将迎来退休的生活,但她们依然可以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品牌特卖实现创业和灵活就业,获得财富和身心快乐的双重收益。

电影《桃姐》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每个人老了应该怕的不是死,而是怕老无所依和漫长而寂寞的日子。

能享受、不落伍、有奔头,说的是励志成为“社区带货女王”的绿韵,我想,这也是大部分人心之所向的退休生活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