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analys发布2024年全球科技行业十大趋势: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 AI 市场

2024-01-24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4日 消息:Canalys 发布了2024年全球科技行业十大趋势的预测。其中包括生成式 AI 的普及、AI 人才短缺、企业拥有超级计算机的增加、非正式编程培训个人生成代码的增加、苹果 Vision Pro 产品供不应求、生成式 AI 模型受国家管控影响、美国渠道从2024年4月开始恢复增长等。预测显示,这些趋势将对全球科技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微信截图_20240124095634.png

以下为具体内容:

1. 到2026年,大多数软硬件产品将具备生成式 AI 功能,且不向消费者收费。生成式 AI 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但预计未来几年将迅速发展,到2028年的机会规模将达到1580亿美元。

2. 由于端侧 AI 人才短缺,许多软件公司在集成 AI 功能方面相对滞后。到2023年,预计有70% 的芯片性能将无法得到充分发挥。

3. 到2026年,15台企业将拥有并运营前20台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这将是算力所有权从公共到私人的重大转变。

4. 到2026年,预计有1/4的代码将由未经正规编程培训的个人生成,AI 将引领无代码构建的新浪潮。

5. 苹果的 Vision Pro 产品发布后至少12个月将持续缺货,这表明苹果在 XR 领域的重新定义可能会受到市场欢迎。

6. 随着生成式 AI 模型的复杂化,网络安全成为一个重要因素。到2026年,预计40% 的生成式 AI 模型将受到国家管控的影响。

7. 从2024年4月开始,预计美国渠道将恢复增长。在2023年,地缘政治和通货膨胀对技术公司和渠道伙伴造成了挑战,但在2024年,渠道伙伴将成为整体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8.2024年,AI 领域的初创企业将提供实时监控 AI 资产的服务,以保护 AI 的性能和输出的可信度。

9.2024年,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 AI 市场,占全球 AI 支出的40%。

10.2024年,AI 在医疗保健、零售和制造业等行业的应用将迅速增长,为这些行业带来巨大的创新和效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