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r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取消与AI数据公司Appen的合同,曾帮助训练Bard等产品

2024-01-24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谷歌终止与澳大利亚数据公司Appen的合同,该公司曾为Bard、Search等产品提供大语言模型AI训练。

2. 💼 Appen的人工工作者对AI训练发挥着关键作用,但常常面临低薪问题,部分员工曾要求涨薪未果。

3. 💰 Appen在2023财年从谷歌的收入达到8,280万美元,但此次合同终止导致公司面临重大收入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4日 消息:谷歌公司宣布终止与澳大利亚数据公司Appen的合同,后者曾为Bard、Search等谷歌产品提供大型语言模型AI的训练。这一决定是谷歌为评估和调整其在Alphabet旗下众多供应商伙伴关系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以确保其供应商运营的最大效率。据The Verge报道,Appen对此表示,他们事先并不知情,这一决定由谷歌单方面终止合同。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在Appen等公司,人工工作者通常负责训练AI中较为不受欢迎的部分,他们往往是整个行业中低薪且常常被忽视的支持者。在Appen,承包商负责评估来自AI模型的数据质量和答案。去年,Fast Company报道称,一些加入Alphabet Workers Union的Appen员工曾向Appen请愿,要求将时薪从10美元提高到15美元。尽管工会争取到了一定的加薪,但最终的数字未能达到他们的目标,导致许多员工被裁员,Appen则以业务状况为由。

据CNBC报道,Appen还为微软、Meta和亚马逊等公司的AI模型提供了训练。Appen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对其营收产生了重大影响,仅在2023财年,Appen从谷歌的收入就达到了8,280万美元,而去年公司总收入为2.73亿美元。

谷歌发言人Courtenay Mencini补充说,谷歌正在与Appen密切合作,以确保过渡“尽可能顺利”。另一家与谷歌合作的承包商Accenture的员工在去年11月拒绝为当时尚未发布的Bard聊天机器人处理“淫秽、露骨和冒犯性的提示”后,以压倒性的票数加入了Alphabet Workers Union。

这不仅是谷歌面临的问题。在肯尼亚为数据标注公司Sama工作的内容管理员起诉该公司及其客户Meta,指控他们以每小时2.20美元的薪资让人们观看令人不安的图像和视频。这一事件凸显了AI行业内对于人工工作者薪资和工作条件的关切,以及与之相关的道德和社会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