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增加假期难!专家称应鼓励带薪休假促进旅游:可以更好消费、享受生活

2024-01-23 0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3日消息,能不能增加假期”突然上了热搜,对于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有关专家也是直言,几乎没可能。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谈及增加假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向东表示,其实我们有几个节假日,比如说重阳节,比如说端午节,这些都是增加的,但这个过程都是一个严格的或者比较长的立法的过程。

按照现在的这个状况,再(增加)新的所谓法定长假,还是比较难的。

在这之前,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表示,各地政府还要抓紧落实带薪休假,因为旅游需要时间,这样才能让旅游者有时间充分享受生活。

这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热议,有人直言称,有钱有时间,才会想着去旅游。那么,落实带薪休假,确实可以拉动旅游消费。

很多企业都没有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应该加强鼓励引导,给企业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企业给与员工带薪休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