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大量缺人:人才缺口预计超百万人

2024-01-22 20: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到202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预计将达到103万人;2023年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也持续走高。

招聘平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制造业招聘量增幅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机电设备生产等领域的招聘量更是在今年节前领跑其他行业。

而与新能源人才缺口相对应的是,2023年中国超越日本,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并且,包括比亚迪、奇瑞、吉利等车企在内,销量和增速均再创新高。

其中,比亚迪年度销量302万辆,同比增长62.3%,不仅是中国市场品牌第一,还是全球新能源销冠。

而同比超60%的销量增速,也让比亚迪接连扩充其产能,目前,比亚迪已投产、再建的有九大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规划年产能超400万辆。

至于奇瑞汽车,去年集团销量达到了188万辆的新高,同比增长52.6%;并且,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为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