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否认xAI已完成50%的10亿美元融资目标

2024-01-22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Elon Musk否认报道称xAI已完成50%的10亿美元融资目标。

💰 报道称xAI估值介于150亿至200亿美元,但估值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变化。

🤖 xAI成立于2021年7月,其Grok聊天机器人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和Google的Bard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否认了有关他的人工智能(AI)公司xAI已完成50%的10亿美元融资目标的报道。

马斯克在X(前身为Twitter)上回应平台上一位用户引用彭博社新闻报道的帖子时写道:“这根本不准确。”

Grok、马斯克、xAI

根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xAI正在讨论估值在15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的问题,尽管这些条款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变化。

报道称,马斯克和投资者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敲定投资条款,一些方面正在评估是否能够获得计算能力,除了xAI股权份额之外,或在某些情况下取而代之。

在去年12月,xAI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文件,表明它希望通过股权发行筹集10亿美元,已经售出了超过1.34亿美元。该文件指出xAI“已经达成了有关购买和销售尚未出售的大约8.65亿美元的协议,该协议具有约束力且可执行。”

对于有关融资的报道,马斯克也通过回应关于xAI想要与OpenAI和Anthropic竞争的帖子表示:“我们现在不在筹集资金。”

xAI是由马斯克于2021年7月创立的,他在11月宣布推出了Grok聊天机器人。马斯克在创建xAI之初是作为对大型科技公司的AI计划的回应,他批评这些计划存在过度审查和不足的安全措施。马斯克于2015年共同创立了ChatGPT的OpenAI,并于2018年从其董事会辞职。当时他表示希望创建一个追求最大真相的AI,试图理解宇宙的本质。

xAI与X社交媒体平台是不同的,尽管这两家公司密切合作,xAI也与特斯拉有合作。

xAI于去年11月宣布推出其“Grok”聊天机器人的预览版本,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和Google的Bard竞争。该公司表示,Grok的设计灵感来自《银河系漫游指南》,因此旨在回答几乎任何问题,甚至提出要问什么问题!Grok设计为以一些机智的方式回答问题,并带有一些叛逆性格,请不要在讨厌幽默的情况下使用它!该公司于去年12月将Grok聊天机器人提供给美国的X Premium+订户,并在随后的几周内向居住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十多个国家的订户推出了该AI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