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看齐华为苹果!谷歌自研Soc曝光:台积电代工

2024-01-21 14: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据供应链消息,谷歌已将自研Soc样品交给京元电子,后者为谷歌提供芯片测试服务,测试工作会在今年年中开始。

据爆料,谷歌下半年会发布Pixel 9系列旗舰,新品将搭载Tensor G4,这颗芯片由谷歌和三星合作开发,基于三星Exynos魔改而来。

明年登场的Pixel 10系列将会搭载谷歌真正意义上的自研Soc,这颗芯片将会交给台积电代工,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程,将会带来更高的能效比,性能表现也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指出,厂商推出自研芯片,可以对手机的软、硬件进行更好的控制,并提供电池优化、RAM管理等功能,与第三方芯片相比,自研芯片可以在智能手机低内存、低电池容量时获得最大程度的性能提升。

苹果从开始造芯到现在,经历了数十年时间,华为造芯也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磨练,谷歌芯片如果想要真正发挥潜力,还需要花费很久的时间对智能手机进行调整。

一旦谷歌造芯成功,其安卓系统与自家芯片的协同也将为谷歌Pixel系列带来一定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