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Vision Pro预售火爆:18分钟售罄 开订1小时交付期已被推迟至3月中旬

2024-01-20 17:02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已于太平洋时间1月19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昨晚9点)正式开启预订。Vision Pro一开订就十分火爆,开订仅5分钟苹果服务器就被挤爆,开订18分钟后库存就已售罄,预售半小时实体店铺直接售罄,预售仅1小时交付日期就被推迟到了3月中旬。

Vision Pro的火爆情况与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预判一致。2024年1月11日,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初期备货6-8万台,由于出货量不大,故认为在开卖后会很快销售一空。

2023年12月底,郭明錤曾指出,Vision Pro将是苹果2024年最重要的产品,2024年的出货量预计为50万台。

由于Vision Pro是一款新产品,所以苹果官方发布了一段10分钟的Guided Tour向导视频,向新用户介绍了Vision Pro的界面和主要功能。这段视频可以在苹果网站的Vision Pro页面和YouTube上找到,它提供了如何使用这款头显及其主要功能的基本概述。

苹果Vision Pro的技术规格

在预订开启之前,苹果并未公布Vision Pro的全部技术规格。预订开启之后,该公司公开了Vision Pro的技术规格。

在存储空间方面,苹果提供了三种选择:256GB、512GB和1TB。在内存容量方面,这款头显配备了16GB内存。

在核心配置方面,这款头显搭载有两颗芯片,一颗是M2芯片,另一颗是用于消除延迟的R1芯片,可以处理摄像头和麦克风输入。

在重量方面,这款头显的重量大致在600至650克之间,具体取决于Light Seal和头带的使用情况。这意味着Vision Pro(不含电池)的重量几乎与12.9英寸的iPad Pro(682克)相当。苹果表示,独立电池的重量为353克。

相比之下,Meta的VR头显Quest 2的重量为503克,Quest 3的重量为515克,Quest Pro的重量为722克,而Valve于2019年发布的VR头显Valve Index重810克,PlayStation VR2重560克。

从重量对比可以看出,除了Meta Quest Pro和Valve Index之外,苹果Vision Pro要比主流头显都要重。

而且,除了Vavle Index外,其它头显都是内置电池,而Vision Pro则是支持外接电池。苹果官网显示,Vision Pro电池的一般使用时间长达2小时,视频观看时间长达2.5小时,还可插电全天使用。

苹果官网显示,Vision Pro头显具有视频镜像(Video Mirroring)功能。所谓视频镜像,就是将一个设备的屏幕内容完全复制到另一个设备的屏幕上,以便于展示或者共享。

Vision Pro头显用户可以通过“隔空播放”(AirPlay)功能,将头显设备上的内容以高达720p的分辨率镜像到任何支持AirPlay的设备上,包括iPhone、iPad、Mac、Apple TV(第二代或更新版本)或支持AirPlay的智能电视。

此外,Vision Pro不支持Wi-Fi 6E,只支持Wi-Fi 6和Bluetooth 5.3。

苹果Vision Pro的价格

苹果提供了三种规格的Vision Pro,其中256GB版Vision Pro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2.5万元),512GB版的售价为3699美元(约2.6万元)、1TB版的售价为3899美元(约2.8万元)。

配备所有可选配件的顶级规格Vision Pro头显的售价为4795.95美元(约人民币34499.67元),比该设备3499美元的起价高出 1296.95美元(约人民币9329.61元)。

在eBay平台上,256GB版本的售价4000美元起步;512GB版本售价4500美元起步;1TB版本售价5500美元起步,这些价格远高于官方原价。

苹果Vision Pro的维修费用

在苹果Vision Pro头显在美国开启预售之后不久,苹果就在官网公布了它的维修费用信息。

信息显示,更换一块全新的玻璃盖板需要799美元(约人民币5748元),若用户购买了AppleCare ,则需要299美元(约人民币2151元)。至于“其他损坏”,苹果暂未公布包含哪些部分,但需要2399美元(约人民币17257元),只比Vision Pro的起售价低1100美元,若用户购买了 AppleCare ,同样需要299美元(约人民币2151元)。

此外,苹果还提供有偿更换电池服务。若用户拥有AppleCare ,且产品电池电量不足原始容量的80%,则可以免费更换电池。据悉,适用于Vision Pro的AppleCare 服务售价499美元(约人民币3590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