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1省份2023年人均收入/支出出炉 增长明显:手机均价提高、国产车贵不奇怪

2024-01-20 11: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国产车价格越来越贵,中国手机均价也在提高背景下,是人均收入的提高。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稳居前三,上海和北京更是携手首超8万元;西藏名义增速最高。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上海、北京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首次突破8万元关口,分列前两位;浙江以63830元位居第三,也是唯一6万 ”省份。

对比39218元的国家线”,2023年,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山东等8地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均值,而从增速看,31省份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实现正增长。

从人均消费支出看,上海居民能赚能花,2023年,人均消费支出52508元,位居全国第一。北京、浙江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也超过4万元,分别为47586元、42194元;江苏、天津、广东、福建4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处于3万 ”梯队,亦居全国前列。

在这样大背景下下,也不难理解国人消费的上升。IDC统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438美元,约合人民币3130元左右。

跟全球售价相比,中国用户消费支出就要高的多。GFK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均价已到达3480元,在2019年仅为2685元。

除了手机方面,汽车价格也在不断提高,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9~2023年国内豪华车均价已从34.04万元下降至32.8万元,这是国产车竞争力提高的表现,但是国产车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了。

从目前国产新能源车发力点来看,新车价格也是越来越高,也难怪有网友表示,再不努力就只能开奔驰宝马了。

从实际统计来看,比亚迪的仰望U8百万以上,而理想MEGA的售价在60万元以内,定位为行政四座旗舰轿车的蔚来ET9正式亮相,预售价80万元。

此外,AITO问界品牌旗下最贵车型问界M9发布,售价46.98万-56.98万元。

还要注意的是,要客研究院发布《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7232亿元,同比增长7%;中国人奢侈品消费于2023年恢复增长,录得9%增速实现10420亿元,重新回归万亿元市场规模,中国人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比重约为38%。

所以看到这些,你拖后腿了吗?

31省份2023年人均收入/支出出炉 增长明显:手机均价提高、国产车贵不奇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