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Vision Pro今晚9点开订!2月2日上市 看看2.5W能买到啥

2024-01-19 17:46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9日消息,苹果官网显示,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将于太平洋时间1月19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今晚9点)正式开启预订。预订完成后,这款头显将于当地时间2月2日在美国正式上市。

据悉,苹果是在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发布Vision Pro的。自发布以来,该公司并未公布Vision Pro的全部技术规格,因此只能提供在预订过程中可以选择的配置选项的有限细节。

什么是苹果Vision Pro?

从硬件角度来看,Vision Pro是一款VR(虚拟现实)头显。它是一款头戴式设备,依靠的是一个不透明的显示屏,完全取代了直接视觉,可以模拟一个有几乎完整视野的虚拟环境。

苹果公司一直避免使用“VR头显”这个词来形容Vision Pro。该公司强调,Vision Pro不是AR(增强现实),也不是VR(虚拟现实),而是一款空间计算设备,它将数字内容与物理世界无缝融合,用户可以通过眼睛、动作和声音来与应用进行交互。

苹果Vision Pro的配置怎样?

据悉,Vision Pro配备有micro-OLED屏幕,两块屏幕的像素为2300万,等于每只眼睛分到的像素比4K电视还多,支持4K广色域视频和HDR渲染,总分辨率为8K,且搭载有visionOS系统。这款头显的头带为纯织物材质,支持手动调节。

在核心配置方面,苹果表示,这款头显搭载有两颗芯片,一颗是M2芯片,另一颗是用于消除延迟的R1芯片,可以处理摄像头和麦克风输入。

在存储空间方面,苹果表示,Vision Pro的基本存储空间为256GB,但该公司并未披露是否会有大容量版本。外媒称,该公司可能会提供512GB、1TB等大容量版本。不过,更大容量版本的机型尚未得到证实。

在内存容量方面,外媒称,这款头显配备了16GB的RAM,但这可能是所有机型的固定内存容量。

Vision Pro外框采用了铝合金框架设计,且配有一个实体按键和类似Apple Watch的数字旋转按钮,它允许用户使用位于头显侧面的旋钮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切换。

Vision Pro仅仅依赖于语音、视觉以及手感来操控,不提供硬件操控。新头显的操控十分简单,即用眼睛来移动光标,用手指点击来进行选择,轻拂手腕进行滚动,或通过语音来进行操作。

这款头戴式设备包含手势控制技术,可将佩戴者的双手从控制器上解放出来,这使得它区别于Meta的VR头显Quest Pro和Meta Quest 3,后两款设备含有控制器。

作为苹果首款自带3D相机的设备,Vision Pro可通过按下耳机按键拍出带有空间音频的3D图像。

Vision Pro的头带为纯织物材质,支持手动调节。整机包括12个摄像头、5个传感器和6个麦克风,可插电全天使用,也支持外接电池使用,充一次电可续航2小时,但如果是播放2D视频可续航2.5小时。

据外媒报道,支持外接电池使用是苹果Vision Pro与Meta Quest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电池通过一根连接线连接到头显上。

近日,外媒在批准文件中发现,Vision Pro不支持Wi-Fi 6E,它所支持的频段也不包括6GHz,只包括2.4GHz和5GHz,也就是常规Wi-Fi 6的频段。

就像所有其他主要的苹果平台一样,Vision Pro也有自己的App Store,因此这款头显的用户可以为该设备购买和下载应用。

据悉,Vision Pro的App Store于今年1月16日推出,它不仅可以提供专为利用Vision Pro功能而设计的应用,也可以提供能够在Vision Pro设备上以2D模式运行的iOS应用。

今年1月8日,苹果表示,这个全新的App Store将为用户提供超过100万个兼容iOS和iPadOS应用以及利用Vision Pro独特功能的新体验。

本周二,苹果公布了Vision Pro发售时将提供的各种流媒体、视频和体育应用,包括Disney 、ESPN、MLB、PGA Tour、Max、Discovery 、亚马逊Prime Video、Paramount 、Peacock、Pluto TV、Tubi、Fubo、Crunchyroll 、Red Bull TV、IMAX、TikTok和MUBI。

对于近视人群,他们需要配镜使用Vision Pro,其中蔡司光学镜片(老花镜)售价99美元,蔡司光学镜片(处方镜)售价149美元,可通过磁力吸附在头显上。

苹果Vision Pro的评测体验如何?

在Vision Pro发售前,苹果曾邀请媒体对其进行测试。早期的测试者称赞,这款头显具有出色的显示、视频传输和精确的手势识别功能。

今年1月初,有媒体试戴Vision Pro后,称这款头显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显示效果,戴着Vision Pro可以愉快地用手机记笔记,这是其他头显所无法做到的。戴上这款头显后,眼睛会快速自动调节,比Meta的Quest Pro更快。

还有媒体在试戴后表示,visionOS完全依靠眼睛、手和声音来进行导航,眼部和手部的控制手势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还有外媒的工作人员在体验之后表示,使用Vision Pro约一个半小时后颈部有轻微的疲劳感。而在此之前,外媒曾在报道中提到,Vision Pro重约1磅(约453克),存在略重的问题,长期使用将使颈部不适。

本周,苹果邀请媒体前往纽约对Vision Pro进行了另一轮测试。在测试后,媒体再次给出了一些评测体验。

有外媒的工作人员称,由于设备的重量,使用标准绑带佩戴Vision Pro 20分钟会“感到疼痛”,换成“双环带”(Dual Loop Band)后,感觉重量分布更好,佩戴更舒适。

也有媒体称,将Vision Pro戴在头上后感觉“破坏了发型”,长发的人可能感觉到它在后面束起来了。

还有媒体反馈称,这款头显的沉浸式体验优秀,感觉自己就沉浸在场景中,虚拟场景栩栩如生。

苹果Vision Pro何时发售?

在发布Vision Pro时,苹果表示,这款设备将于2024年初发售。从那以后,关于Vision Pro发售时间的谣言就一直在变化,最初的谣言是2024年3月,后来的谣言指向2024年1月。直到2024年1月8日,苹果正式在官网公布Vision Pro的发售时间为当地时间2月2日,这才结束了谣言。

随着预订和上市时间的临近,苹果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本周二,该公司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可在美国市场公开销售Vision Pro。

正如此前所宣布的一样,Vision Pro将率先在美国上市,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扩展到其他国家。

2023年6月份,集邦咨询曾表示,Vision Pro生产的复杂性和有限的生产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导致苹果2024上半年仅选择优先在美国发售。当时,该机构预计,2024年,这款头显的出货量仅有约20万台。

但2023年12月底,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正在量产,将从2024年1月首周开始大量出货,首批产品预计将在1月底或2月初在苹果零售店上架。此外,他还指出,这款头显将是苹果2024年最重要的产品,2024年的出货量预计为50万台。

2024年1月11日,郭明錤表示,苹果Vision Pro初期备货6-8万台,由于出货量不大,故认为在开卖后会很快销售一空。

苹果Vision Pro的价格贵吗?

在价格方面,苹果披露,256GB版Vision Pro在美国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左右),远高于Meta的VR头显Quest Pro(售价999.99美元)和Quest 3(售价500美元),但与售价为3500美元的微软MR头显Hololens 2相比差不多。

如果Vision Pro有512GB、1TB大容量版本,按照苹果的定价策略,512GB版Vision Pro的售价将达到3699美元,1TB版的售价则将达到3899美元。

有报道称,鉴于苹果产品在不同地区的历史价格差异,预计Vision Pro在其他地区的售价将会更高。

虽然Vision Pro的价格非常昂贵,但它有可能成为吸引更多公众使用空间计算和可穿戴显示器的首个产品系列,就像iPhone之于智能手机,iPad之于平板电脑,Apple Watch之于智能手表一样。

根据京东页面显示,苹果Vision Pro新品将上架京东国际,1月19日21:00开启预约,2月2日23:00开始抢购。

目前,京东国际尚未公布Vision Pro的价格。作为参考,苹果Vision Pro在美国的定价为3499美元,京东国际部门商品需要加上关税,业内预计最终价格可能会略高于3500美元。

Vision Pro的存储选择及最终价格,要在正式开启预订时才会揭晓。

由于苹果员工此前在购买公司产品时会享有一定的折扣,因此苹果员工在购买Vision Pro时是否也能享受折扣受到外界关注。

据悉,苹果已在一份备忘录中告知员工,购买Vision Pro时可以享受25%的折扣。根据苹果公布的3499美元起售价,苹果员工在购买Vision Pro时的起售价将是2624.25美元(约合人民币18866.78元),仅需不到2万元人民币就能到手,可以节省约875美元(约合人民币6290.81元)。

除了这25%的折扣外,苹果员工在购买Vision Pro时还可享受其他的优惠。外媒曾提到,苹果员工每三年获得的500美元Mac购买优惠也可用于购买Vision Pro。此外,苹果还计划报销有视觉矫正需求的员工购买蔡司处方镜片的费用。

那么,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到底值得买吗?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