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再见安卓App!华为原生鸿蒙系统界面公开:一大批原生应用亮相

2024-01-19 13: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日前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在深圳举办,余承东宣布,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据悉,该系统将于第二季度推出开发者Beta版,并于Q4推出商用版。

随着新系统发布,鸿蒙自研内核、原生鸿蒙系统界面等大家关心的关键信息,也随之公开。

所谓HarmonyOS NEXT,即大家俗称的纯血鸿蒙”,其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采用自主研发的鸿蒙内核,告别Linux内核时代,仅支持鸿蒙原生应用。

至此,华为终于改变了操作系统的软件根技术都是由欧美主导的历史,从操作系统内核,文件系统,到编程语言、编译器/运行时、编程框架,再到设计系统、集成开发环境,以及AI框架和大模型等等,实现了全栈自研。

据官方介绍,新系统实现了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6大极致原生体验。

原生精致:HarmonyOS NEXT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空间感,家族化设计等,高级感,精致度将大幅提升。

原生易用:HamonyOS的易用性也将迎来巨大提升,三方应用的重新开发,带来更加自然直觉,更加一致性的操作体验。

原生流畅:颠覆式架构创新,通过软硬芯云高度垂直整合,水平一体化整合全场景设备,带来了原生流畅的体验。

原生安全:全新的鸿蒙安全平台,极度纯净的生态环境,以及全新的隐私保护机制,操作系统从”管权限进入到”管数据 时代,极大减少权限弹窗,隐私安全体验将迎来革命性突破。

原生智能:华为强大的AI能力,下沉到HarmonyOS系统,三方应用将天然具备更加智能的体验,小艺也将迎来蜕变。

原生互联:基于分布式技术和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将围绕原生多端、自然无感和创新交互构建全新的全场景体验,让三方生态高效调用。

截至目前,首批300多家伙伴鸿正加速开发鸿蒙原生应用进程中。华为自有应用已全部开发鸿蒙原生应用版本,包括日常大家使用的相机、图库、日历、天气、音乐、视频、运动健康、浏览器、阅读等等。

即便是用户习以为常的每天都用的应用,进行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后,也会带来全新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