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新鸿蒙内核全自主研发!比Linux更流畅:结束西方主导历史

2024-01-19 13: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华为在鸿蒙千帆启航仪式”上已经正式发布了全新鸿蒙HarmonyOS NEXT。

新鸿蒙内核完全自主研发,告别Linux内核,结束30年来,终端操作系统内核长期被西方主导的历史,并比它更弹性、更安全、更流畅。

在流畅性方面,鸿蒙内核全新构筑了并发模型,攻克多核情况下,一人干活、众人围观”的假”并发顽疾。

全新设计了并发模型,比线程更轻、比协程更容易调度,任务切换开销减少50%。

内存管理采用创新的混合动态大页技术,按场景分配4K、16K或64K大页,内存管理效率提升3倍以上,流畅性大幅提升以上调度机制、内存分配模型等,让系统持续流畅。

文件系统方面,华为早在2019年就提出EROFS(可扩展的只读文件系统),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智能终端只读文件系统的事实标准。

相比EXT 4,随机读性能平均提升20%,最高达300%,可为用户节省2GB空间以上,避免低内存情况下的卡顿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