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奥特曼:AI无法替代人类 太过重视会产生恐慌

2024-01-19 13: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在达沃斯论坛上,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表示,AI无法替代人类,不要太过重视这项技术,以至于产生恐慌。

奥特曼称,尽管AI在某些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它的能力仍然存在局限性。他认为,AI无法完全替代人类的判断力和创造力,因此应该被视为一种辅助工具而不是替代品。

对于那些围绕AI的担忧,奥特曼表示自己很能理解,但OpenAI正在努力推动AI朝着一种我们认为可以确保安全”的技术方向发展,对AI模型的逐步部署能够留给社会足够的时间,来讨论其影响并制定保障措施。

在监管方面,奥特曼表示有信心解决全球AI部署和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将技术交给人们并让社会和技术共同演变是唯一的方法。通过逐步建立符合安全要求的系统,我们可以确保AI技术的发展不会对人类造成危害。

2023年11月份,奥特曼曾遭到OpenAI董事会解雇,主要原因就是公司董事会对人工智能安全和OpenAI在保护人工智能方面所扮演角色的担忧,并表示对奥特曼的领导失去了信心。在遭到OpenAI员工和投资者的强烈反对后,奥特曼迅速官复原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