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奥特曼称相信AI无法替代人类 要小心但不要恐惧

2024-01-19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OpenAI的CEO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谈到了他对AI的看法,他的核心观点是“要小心,但不要恐惧”。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当地时间1 月 18 日,奥特曼参与了 2024 年冬季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一个分论坛,主题是“技术在动荡世界中的作用”。奥特曼在论坛上说,AI的能力“有很多限制”,人们应该把它当作一种“在一些领域很有帮助”的工具,而不是对AI过分依赖。

奥特曼在这次演讲中,保持了他在达沃斯论坛上对AI的态度:对AI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但也不断提醒人们不要过分夸大这项技术,以免引起恐慌。

奥特曼说,他相信AI不能取代人类,因为人类“天生就对其他人类更感兴趣”。比如,当电脑在 90 年代开始击败国际象棋高手时,人们都认为国际象棋比赛会受到冲击;但事实上,国际象棋一直保持着繁荣,因为很少有人真的想看两个AI对战。

奥特曼强调,AI带来的技术变革与过去不同,但AI并没有像人们担心的那样消灭很多工作,而是成为了一种“增加生产力的神奇的工具”:“我觉得(AI带来的)未来很令人兴奋,我们只能看到一部分,还不知道后面会怎么样……当然,有些工作会受到影响或消失,但人类的驱动力仍然很强。”

奥特曼举例说,他听过很多关于程序员会被AI替代的说法,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世界需要的代码比我们以前能写出来的更多”。

奥特曼也承认,人们需要时间来适应AI,从AI技术本身到政府的监管政策,他鼓励各方在犯错的代价还不高时多做试验:“我们要接受AI技术,要小心,但不要恐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