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非营利组织计划推出Fairly Trained认证计划,确保AI模型生成内容不侵权

2024-01-18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认证标签推出:** 非营利组织Fairly Trained计划为那些证明已获得版权许可的AI模型提供认证标签,以防侵犯版权。

2. 🏆 **首个认证:** Fairly Trained已批准并颁发了第一个名为“Licensed Model”认证的标签,授予了在图像、音乐和语音生成领域工作的九家AI公司。

3. ⚖️ **版权争议:** 在生成式AI中,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数据进行模型训练一直是一个争议性问题,曾有艺术家和作者起诉多家AI公司侵犯版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针对人工智能的潜在法规要求对模型进行审查,一些组织开始向AI公司提供认证计划,以展示他们的工作不侵犯版权。

据彭博社报道,Fairly Trained是由前Stability AI音频副总裁Ed Newton-Rex创立的,该组织为那些证明已经征得版权许可以使用受版权保护的训练数据的公司添加了一个标签。Newton-Rex在去年11月辞去Stability AI职务后创建了Fairly Trained,他指出生成式AI正在“剥削创作者”。

版权,专利

Fairly Trained的首个认证标签被称为“Licensed Model”认证,将颁发给那些获得授权使用受保护数据进行模型训练的公司。该组织声称不会向那些依赖“公平使用”论点进行模型训练的开发者颁发认证。Fairly Trained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已经认证了九家生成式AI公司,涉及图像、音乐和语音生成,其中包括Beatoven.ai、Boomy、BRIA.ai、Endel、LifeScore、Rightsify、SOMMS.AI、Soundful和Tuney。

在生成式AI领域,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数据进行模型训练一直是一个敏感问题,尤其是在艺术家和作者起诉多家AI公司侵犯版权之后。《纽约时报》还对OpenAI和Microsoft在训练GPT模型时侵犯其版权提起了诉讼。

一些目前在国会审议中的法案要求AI公司披露其获取训练数据的来源。这些信息将使版权持有人了解是否未经许可使用了他们的作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