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风险管理人工智能,警告 “严重的意外后果”

2024-01-18 13: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呼吁政治和商业领袖优先考虑处理人工智能和气候危机的全球战略。

2. 👉 古特雷斯警告称,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可能导致 “严重的意外后果”。

3.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人工智能的崛起可能会影响全球近40% 的就业岗位,并可能在大多数情况下加剧整体不平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三在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呼吁政治和商业领袖优先考虑处理人工智能和气候危机的全球战略。古特雷斯警告称,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可能导致 “严重的意外后果”。

在开幕致辞中,古特雷斯表示:“很高兴回到达沃斯,看到它突出了全球信任危机。” 他补充说:“我相信这个危机是我们世界面临的一个矛盾的直接结果。面对失控的气候混乱和没有防护措施的人工智能的失控发展,我们似乎无力共同行动。”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 “重建信任”。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今年的达沃斯议程体现了一种 “回归基本原则” 的精神,即决策者、商业领袖和公民社会之间开放和建设性对话,而人工智能成为了讨论的重要话题。

人工智能的支持者表示,该技术可以在多个方面造福人类,包括加快患者诊断、帮助模拟气候变化和打击网络攻击。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周二表示,他认为有必要在人工智能上进行全球协调,并就该技术的一套标准和适当的防护措施达成一致。

古特雷斯表示:“每一次生成型人工智能的新互动都会增加严重意外后果的风险。这项技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巨大潜力,但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刚刚警告我们的,它很可能加剧世界上的不平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全球近40% 的就业岗位可能会受到人工智能崛起的影响。该组织还警告说,这项技术对全球劳动力市场的潜在影响很可能在大多数情况下加剧整体不平等。

古特雷斯没有具体指名任何公司,他表示:“一些强大的科技公司已经在明显无视人权、个人隐私和社会影响的情况下追求利润。这并不是秘密。”

他继续说道:“这两个问题,气候和人工智能,在政府、媒体和达沃斯的领导人们进行了详尽的讨论。然而,我们没有一个有效的全球战略来应对这两个问题。原因很简单,地缘政治的分歧正在阻碍我们就全球挑战寻求全球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