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 CEO:人类水平的AI即将出现 对世界影响较预期小

2024-01-17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人类水平的人工智能即将出现,但其对世界的影响可能较预期小。

奥特曼强调,尽管人们普遍担忧AI的强大潜力将重塑和颠覆世界,但这种担忧被夸大了。他一直在试图缓解怀疑论者对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接管社会的担忧。

奥特曼特别提及通用人工智能,并预测其可能在相当近的将来”被开发出来。他领导的公司在2022年底发布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迅速受到主流关注。他指出AI并未像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那样大规模取代工作,反而成为提高生产力的不可思议的工具”。

去年11月,奥特曼曾因OpenAI董事会对AI安全的担忧及其领导角色的质疑而被短暂解雇,但在员工和投资者的强烈反对后迅速复职。

据悉,奥特曼1985年4月22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8岁时学会了编程,9岁时收到一台电脑作为生日礼物,使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生了兴趣。

2015年,奥特曼与时任特斯拉和SpaceX CEO的埃隆马斯克共同创立了OpenAI,他们成立这家非营利性人工智能公司的目标是确保人工智能不会消灭人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