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称人类级别的AI即将出现

2024-01-17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7日 消息:近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表示,对于人工智能有一天将变得非常强大,对世界产生巨大重塑和破坏的担忧是夸大其词的。

他认为,人工通用智能(AGI)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彻底改变世界和工作。奥特曼特别提到AGI,指的是一种能够完成任务与人类相同或略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形式。他认为,AGI可能在相当接近的未来内被开发出来。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尽管OpenAI在ChatGPT聊天机器人于2022年底成功发布,但奥特曼试图缓解AI怀疑论者对技术接管社会的担忧。他曾在GPT-4发布之前警告技术人员不要对其过于兴奋,表示人们可能会对其感到失望。

据悉,OpenAI成立于2015年,其宣布的使命是实现人工通用智能。目前公司得到了微软的支持,私有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表示希望安全设计这项技术。

当被问及AI是否会加剧经济不平等时,奥特曼表示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但他认为AI更像是一个生产工具,而不是大规模取代工作的威胁。

关于人工智能安全性和OpenAI在其中的保护角色的担忧是奥特曼在去年11月被短暂罢免公司领导职务的核心原因。董事会表示对其领导力失去了信心,但在员工和投资者的广泛抗议后,奥特曼迅速恢复为首席执行官。微软在他回归后获得了OpenAI的非投票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