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之父称人类水平的AI即将出现 实际影响相对较小

2024-01-17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美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发表了对于人工智能未来的看法。他指出,达到人类水平级别的人工智能即将出现,但其对世界的影响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阿尔特曼强调,通用人工智能(AGI)可能在“相当近的将来”开发出来。然而,他提醒人们不要过度夸大AI的潜在影响。尽管AI技术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它在改变世界和工作方面的实际影响相对较小。

作为OpenAI的领导者,阿尔特曼一直致力于缓解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担忧。他表示,目前的人工智能还没有像经济学家担心的那样大规模地取代工作。相反,AI已经成为提高生产力的强大工具。

尽管阿尔特曼的言论引发了一些争议,但他对通用人工智能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