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飞鹤奶粉联合蒙氏教育发布《0-3岁宝宝脑力行为图谱》

2024-01-17 10: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 月 10 日,中国飞鹤联合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共同发布了《0- 3 岁宝宝脑力行为图谱》(下称《图谱》)。作为飞鹤启动脑发育战略的重要科研成果之一,图谱通过 7 大维度展示宝宝不同时期脑力行为表现,让大脑发育可视化。

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是国际三大蒙台梭利教育机构之一,近百年来,蒙氏教育法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得到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等学前教育发达国家的普遍推崇和认同。蒙台梭利认为,宝宝在0- 3 岁期间会经历一系列敏感期和发展阶段,超过80%的大脑发育在这一阶段完成。

这一观点与飞鹤不谋而合。国民的健康与脑发展关乎国家的未来,从婴幼儿阶段筑牢健康和脑发育根基,是建立国家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长久以来,受技术要求高、婴幼儿配合度低等条件限制,人脑发育期的图谱研究多集中在 6 岁以后的年龄段,严重制约了人们对早期脑发育的探索,也正是由于该阶段脑发育专业标准的缺失,导致家长无法准确评估孩子大脑发育状况。

作为国内婴幼儿奶粉龙头企业,飞鹤作为国内知名的婴幼儿奶粉品牌,长期致力于基础研究,飞鹤专研大脑营养,并在生命早期的脑部营养研究领域已深耕多年。去年 10 月,飞鹤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生命早期 1000 甜大脑发育与营养科学证据》,进一步展示了飞鹤在行业标准建设和生命早期脑科学的领先地位。

此次飞鹤携手中国蒙氏教育研究院发布《图谱》,正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对婴幼儿敏感期发育的深入研究,实现脑科学科研能力和先进幼儿教育理念的优势互补,将科技成果创造性转化为生产力,让大脑发育可视化。《图谱》覆盖了0- 3 岁宝宝成长和脑发育的 16 个重要节点,通过感知能力、大肢体动作、精细动作、自我行为、问题解决能力、社交情感、语言沟通等 7 大维度展示宝宝脑力行为表现,实现宝宝脑发育可视化。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日常表现,对照《图谱》评估其发育状态并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以帮助宝宝更好发育,培育聪明宝宝。

相关研究表明,宝宝大脑发育有四个重要时期,父母在不同阶段给予宝宝相应的营养物质进行干预,将有助于宝宝的大脑神经发育,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从而全面提升记忆力、执行力等七大与大脑发育相关的重要能力。

未来,飞鹤将围绕健全生命早期脑发育专业标准体系方面持续发力,投入脑科学研究的同时,推动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加速成型,为中国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多飞鹤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