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Windows 11彻底消灭写字板!不允许再安装

2024-01-16 18: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6日消息,继去年9月通告将从Windows 11系统中移除写字板(WordPad)程序之后,微软已经开始行动了,最新的Windows 11 Build 26020 Canary内测版本里已经看不到写字板。

如果你从旧版本上升级而来,写字板还会保留,但全新安装的话,它就不见了。

另外,不同于某些被移除、但可以通过系统功能变更或者应用商店重新按照的老程序,写字板将会彻底消失,没有官方渠道可以重新安装。

写字板是随同Windows 95诞生的,已有28年的历史,拥有专属的文件格式rtf(早期为wri),甚至升级支持Ribbon工具栏。

但是现在,微软一方面大力推广Office,另一方面增强了记事本,写字板越来越猛没有生存之地。

同时,Windows 11新版本还移除了人脉(People)、步骤记录器(Steps Recorder)两个程序。

其中,人脉本来是微软打造PC、手机一体化的一份子,相当于增强版地址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