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91%企业AI相信生成式AI能提升效率

2024-01-16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调查结果:** Deloitte调查2,835名企业高管,62%对生成式AI充满热情,79%预计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发生重大变化。

- 💡 **应用方向:**56%公司专注于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仅有29%寻求创新和增长。91%相信生成式AI能提升效率,其中27%认为效果显著。

- 🌐 **使用现状:** 绝大多数公司主要使用现成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包括内置生成式AI的生产力应用(71%)、内置生成式AI的企业平台(61%)、现成的生成式AI应用(68%)、以及公开可用的大型语言模型(56%)。

- ⚖️ **挑战和期望:**41%高管表示他们的组织在面对生成式AI采纳的人才、治理和风险方面准备不足。52%预计生成式AI的广泛使用将在全球经济中实现权力集中,51%预计经济不平等将加剧。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最新的Deloitte调查中,对2,835名涉足生成式AI的企业高管进行了全面调研。结果显示,62%的受访者对生成式AI表现出热情,但有30%的人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调查发现,高管们相信生成式AI将在未来三年内对他们的公司和行业带来重大变革,其中79%的受访者预计将发生重大变化,31%的人预计在一年内就能看到这些变化。此外,有4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公司在生成式AI方面具有高或非常高的专业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那些声称拥有非常高专业水平的公司对生成式AI持更积极的态度,但同时也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和威胁。

机器人手臂打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目前,生成式AI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提高效率、生产力和降低成本,而非创新和增长。调查显示,约56%的公司希望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而只有29%追求创新和增长。整体而言,91%的受访者相信通过生成式AI能够实现效率提升,其中27%认为效果显著。

在应用方面,大多数组织主要依赖现成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包括内置生成式AI的生产力应用(71%)、内置生成式AI的企业平台(61%)、现成的生成式AI应用(68%)以及公开可用的大型语言模型(56%)。

然而,随着对生成式AI的采用,一些关键问题浮出水面,包括人才、治理和AI风险。41%的高管表示他们的组织在应对这些生成式AI采纳的挑战方面准备不足。此外,52%的受访者预期生成式AI的广泛使用将导致全球经济权力集中,51%预计经济不平等将进一步加剧。

在面对这些担忧的情况下,78%的高管认为需要更强有力的政府监管来规范人工智能的发展,而72%的人认为全球缺乏足够的合作,以确保人工智能系统的负责任发展。这凸显了在生成式AI迅速发展的环境中,监管和全球合作成为确保技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生成式AI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然而,随着应用的不断扩展,高管们也需认真应对与之相关的挑战,包括人才储备、有效治理和风险管理。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领域,更强有力的监管和全球合作将成为确保生成式AI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