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警告汽车座椅加热可能影响生育:建议备孕男士关闭

2024-01-15 1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5日消息,有科技博主表示,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警告,汽车加热座椅可能会对精子产生不利影响,进而损害生育能力。

因此,科学家建议,正在备孕的男士关闭汽车加热座椅功能,不过科学家也称偶尔使用应该不是问题。

科学家警告汽车座椅加热可能影响生育:建议备孕男士关闭

而在此前,国内也有媒体报道了这一科学观点,德国吉森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座椅加热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力。

洗热水澡会令阴囊部位温度升高,减少精子数量,汽车座椅加热影响男性生育力是同样道理。

此外,早在2008年,德国还有团队对此进行了测试,他们找来30名健康男性,结果发现加热的座椅会令人体体温最高上升至39.7度。

专家指出,即使是稍微的温度变化,也会对精子的生产造成影响。

相关数据显示,正常精子存活温度为 34℃-35.5℃,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容易导致精子活力和精子质量下降。

曾有来自美国俄勒冈大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发现,即使是温度短暂升高 2℃,精子在减数分裂期间的 DNA 损伤也会增加 25 倍,并且男性的生育能力也会相应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