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消协点名摇一摇跳转广告泛滥 短视频平台微短剧诱导付费被点名

2024-01-15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权威机构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其中,消费者不满直播电商“低俗”“虚假比价”等问题,“摇一摇”跳转广告泛滥令消费者不堪其扰,变种“生鲜灯”存在“屡禁不绝”隐忧,短视频平台微短剧诱导付费,大学生“整顿”不合理餐具收费,网红零食“学历造假”导致消费者“踩雷”等有关案例涉及的消费维权问题较为突出。

据悉,摇一摇”跳转广告在2023年双11期间泛滥,引发了大量网民的热议和吐槽。消费者反映,现在摇一摇”的灵敏度过高,打开APP时稍有不慎就会跳转到购物软件,甚至有网友表示自己专门打开都没跳转的快。

微信截图_20240115113439.png

针对这一问题,2023年2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明确要求规范此类摇一摇”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通知国内多家头部APP移除陀螺仪权限,摇一摇跳转广告被禁止;部分国产安卓手机也能通过禁止拉起APP的权限来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